首页幻灯新闻
凝聚乡情 、代代传承:新加坡晋江会馆庆祝中秋佳节和105周年庆典
来源:本站 时间:2023年09月28日

2023年9月22日(星期五)晚上7时至10时,新加坡晋江会馆假大巴窑SAFRA三楼欢喜楼,举办三代同堂庆中秋暨105周年庆典晚宴,主宾是拉丁马士单选区国会议员杨益财先生。活动获得会员乡亲踊跃报名,140户会员家庭,五百多人出席。宗乡总会兼福建会馆会长蔡其生、泉属会馆及晋属会馆的会长均拨冗出席,与我们同欢共庆。

张振铭会长致辞时说,三代同堂庆中秋是晋江会馆的品牌活动,今年恰逢晋江会馆成立105周年,筹委会决定中秋活动与105周年庆典一起举办,以宴席形式,免费宴请会员与家人三代同堂,共庆中秋佳节,凝聚乡情,增进感情,将我们华族优良传统文化代代相传。今晚虽然不是周末,仍然获得会员们踊跃报名,超过五百人出席活动,让我深受感动与鼓舞。

晋江会馆走过105年光辉的岁月,离不开历届会长、执委、部委、妇女组及青年团的精诚合作,群策群力,更离不开会员乡亲的大力支持,赞助礼品与玩具。

在播放了晋江会馆105周年纪念短片之后,张振铭会长用演示文稿PPT)向大家呈现会馆近五年来举办的主要活动,并向在座各位介绍即将在1012日落成开幕的晋江廊文史馆。欢迎会员乡亲、泉属与晋属会馆、社区人士与学校学生前来参观。

主宾杨益财先生感谢晋江会馆邀请他出席今晚的活动。他说,过去的三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。新冠疫情、乌克兰战争以及极端气候,导致全球生活成本不断上涨。在新加坡,政府尽其所能帮助国人,尤其是低收入家庭。许多人在6月份已经收到了现金补助和生活费特别补助,并在7月份获得了水电费和市镇理事会杂费的减免。符合条件的家庭也已经在8月份通过消费税补助计划获得另一笔现金支付。

杨益财先生赞赏晋江会馆服务社会的精神,不仅为会员排忧解难,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。晋江会馆和拉丁马士社区联办了多场敬老送温暖活动,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加紧密的合作。他衷心感谢每一位会员对晋江会馆的支持和贡献。正是因为有大家的付出,才使得晋江会馆能够坚守初心、不断发展。他也借此机会, 呼吁年轻人踊跃加入会馆成为志愿者。让我们共同努力,继承和发扬晋江会馆的优良传统,为社团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。

当晚的节目包括舞狮表演、魔术表演、猜灯谜、南音演奏、切蛋糕与敬酒仪式、刘玲玲欢乐秀,还有儿童们最喜欢的气球与脸部手部彩绘。庆典晚宴在大合唱“爱拼才会赢”歌声中圆满落幕。

会长张振铭致辞

主宾杨益财先生致辞

舞狮表演(LED灯)

魔术师与儿童们互动

会长张振铭陪同主宾杨益财先生到每桌敬茶并合影

猜灯谜分两轮进行

主宾杨益财(左七)、宗乡总会兼福建会馆会长蔡其生(左六)

与会馆领导们一起切生日蛋糕

大家一起举杯敬酒,祝愿晋江会馆会务蒸蒸日上,各位嘉宾、会员阖家幸福。


左起:会务顾问邱传庆、会务顾问蔡克网、会务顾问谢秀兴、

会务顾问萧孙喜、名誉顾问蔡锦淞、宗乡总会兼福建会馆会长蔡其生、

主宾杨益财、会长张振铭、永久荣誉会长谢安桐、副会长谢如成、

副会长朱仲涵、互助部主任蔡志坚、名誉会长林璒利

新加坡各泉属会馆的领导们合影留念

左起:安溪会馆常务主席杨云仲、永春会馆署理会长潘金财、

惠安公会会长陈友明、晋江会馆会长张振铭、

宗乡总会兼福建会馆会长蔡其生、同安会馆主席陈汉栋、

金门会馆主席方耀明、晋江会馆副会长谢如成

舞台节目

气球与脸部彩绘,深受儿童们喜爱。

会长陪同主宾与传统南音社演奏员合影

互助部主任蔡志坚(中间坐者)祖孙三代出席庆典晚宴,与主宾及会长合影。

会员李雅杰(右一)祖孙三代共庆中秋

妇女组合影


青年团合影

    联系我们
  • 29 Bukit Pasoh Road, #04-01, Singapore 089843
  • Tel: +65 6223 5913 / +65 6223 1952  Fax: +65 6227 8730
  • chinkang@singnet.com.sg